藤花红叶

挂机中

【POT/NPOT】情侣之间必做的一百件事(4)

52、一起去看海  裕观

经常看武侠小说的人应该都很熟悉一个词——任性使气。

这个词往往用来形容有些匪气的豪侠人士,如三国的张飞、水浒的李逵。观月初和那种吃肉喝酒的绿林好汉自然没什么联系,但是裕太觉得用这个词来形容他非常合适。这位卷发自恋爱蔷薇的学长兼恋人种种娇纵任性的行为简直数不胜数。

比如在春寒料峭的春季,仅仅因为看到新闻上报道的北海道的冰面开始融化,就突发奇想,一定要来看大海上的流冰。

裕太深知自己劝不住,和妈妈姐姐扯了个社会实践的借口就跟着一起从东京搭乘飞机,到了札幌后再转乘火车前往纹别市。

 

一月的鄂霍茨克海,海面与天空都是灰蒙蒙的,说不出是晴朗无云还是阴霾密布。海面是大片的铅灰色,就连外海也被冰雪覆盖了。港口里的渔船全都紧靠岸边,港口封冻成了大片寂静的雪白。但走近了就会发现海水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深、越来越蓝。一眼望去,好像雪原中一个蔚蓝湖泊。

这里不像他所生活的嘈杂的东京,不二裕太第一次领略到无声的世界,整个世界都被这股令人毛骨悚然的静寂统治着。

“真美啊”观月初望着即将沉入大海的艳红的夕阳感叹道。

裕太却几乎是战战兢兢地,脚下的冰面已经有了许多裂缝,透露出淡淡的青色。虽然知道冰面不会轻易断裂还是难以集中精力于眼前的景色。但望着观月心满意足的神情,又说不出任何抱怨的话。他有些无奈地想道:算了,前辈喜欢就是了。



56、比赛用勺子吃西瓜 双太子

七月中旬的晌午。

越前龙马和在全国大赛后就留在他家借宿一段时间的远山金太郎第一百零六次地开始“宿命”对决。两人在盛夏的大太阳下你来我往、势均力敌地打了半天。东西小柱子两个人都满头大汗也没分出胜负。

直到被菜菜子招呼进屋吃西瓜,两个不服输的小家伙才放下球拍。

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无籽西瓜对半破开,鲜红水润的切面升起白蒙蒙的雾气,看起来格外诱人。

少年人的胜负欲总会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燃起。不知怎么的两人就比起了谁吃的快。两人一人一个勺子,吃的飞起。吃快了就顾不上吃相,脸上嘴角都沾着黏糊糊的果汁,肚子也吃的溜圆。

最后也不知道是谁赢了,只知道两个人都吃撑了,做死尸状躺在榻榻米上吹风扇。

阳光璀璨,天地一片耀眼的辉煌。玻璃风铃在屋檐下叮铃作响,院子里茂密的丛树间,蝉扯着嗓子无休无止地叫着。让人安心的倦怠感。

“夏天真好”金太郎嘟囔道。

“是啊,”龙马手背在头后,仰躺着望向午后庭院明媚的蓝天微笑道:“夏天真好啊”



60、撮合一对情侣 8228

“一起撮合一对情侣吗?那当然是我们立海大的人了”仁王躺在沙发上想入非非,一肚子坏水咕噜咕噜地转:“部长他们两个青梅竹马那么多年还不肯捅破那层窗户纸我们就来乐于助人一下好了。”

“搭档我们两个分别扮成他们。部长大魔王不好糊弄我来。真田副部长是搞笑役。只要顶着部长的脸和他说话估计他就完全没有分辨能力,搭档你也肯定没问题。”

“到时候我们分别和他们告白,然后他们两个就会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了,嘿嘿”

柳生比吕士沉默地坐在一边,推了推反光严重的眼镜:

仁王你有想过被发现的后果吗?



68、一起去医院看新生儿 雅徳

德川姐姐的预产期是五月初,刚好和法网的比赛期重合。德川在电话里一个劲地道歉,姐姐咯咯笑着安慰他没关系,有这个舅舅就是给她未出世的孩子最好的祝愿了。

话虽是这么说,比赛一结束德川和龙雅两个人就直接飞回了日。

五月时节,医院楼前的紫丁香都开了,香气悠茫神秘。有许多病人在护士或家人陪伴下出来散步。庭院里的阳光温柔,枝叶上跳跃着硬币大小的光斑。枝丫间栖息着许多绿色羽毛长尾巴的小鸟,在这春暮灿烂阳光的感召下雀跃欢呼歌唱。

医院三楼是产科病房。这里的单人病房和一般的单人病房也并无甚区别,一样的是沙发、茶几,窗户边横放着一张床,唯一特别的是装着玻璃罩的保育箱。

护士打开保育箱,德川母亲把包在粉色毯子里的小外孙女抱出来,展示给儿子看时微笑着说道:“她叫千代”

“她好小啊”没常识人·越前龙雅惊叹道。

德川没理他。望着酣睡的小外甥女,心里说不出的柔软与喜悦,他试探性地伸出手:“可以让我抱抱吗?”


小千代才出生一周不到,骨头还没有长硬,抱在怀里怎么都不对,软软的一小团直往下坠。德川一下子慌张起来。母亲指导他:“横着抱,手要托着头,对”

望着德川有些笨拙的动作,病房里的两个女人都笑了。

“越前君,你要不要也来抱抱千代?”姐姐对站在一边的越前龙雅招呼道。

“不了不了”越前龙雅忙不迭地摆手拒绝道:“她太小太软了,我怕摔着她”这样说着,也还是好奇地凑了上去。

 

小千代睡得香甜,红嘟嘟的脸颊在法兰绒的襁褓里衬的脸颊如同一朵温香的蔷薇。龙雅忍不住伸手想去摸摸她的脸。

却见她小脸皱了皱,或许是感到了生人的气息,竟睁开了一双亮晶晶的墨色眼镜。

“呀醒了”母亲走过来要接过孩子给姐姐喂奶。

不想小千代竟没有哭,反而瞧着他竟然呵呵笑了。张开肉肉的小手勉强抓住了龙雅的手指,嘴里发出“嗯嗯”的无意义音节。小婴孩还不甚能抓握的手指没有什么力气只是搭在上面而已。柔柔软软,轻轻巧巧。

“千代好像和你很有缘啊”德川惊讶道

“龙雅也是我们千代的舅舅啊,当然有缘了”姐姐笑着说道。

龙雅也不禁笑了。



69、去看海豚 君笃

身为艺人兼网球运动员的君岛不仅能和恋人约会的时间少得可怜,约会的地点也要经过精挑细选。在高三学业和通告训练的重压下他好不容易找出了可怜巴巴的半天时间约自己的准恋人远野笃京去海洋公园玩。


你问为什么说是准恋人?

因为远野君至今也没有听明白法国式的优雅风骚男君岛的告白。

对此君岛君表示并不是自己的错。什么“今晚的月色真美”、什么“玫瑰之所以美丽并不是因为它叫玫瑰,你也并不会因为换个名字(换个君岛的姓)就不再是你”。从日本到西方,从中世纪到近代,各种关于爱情的名言他都说遍了对方就是听不明白,他能有什么办法?


君岛育斗非常怀疑远野笃京的双商。

比如现在,海洋公园的招牌项目海豚表演。四只可爱的蓝色小精灵在训练员的指令引导下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表演了一出航海的小短剧。观众席的一对年轻情侣看的很是投入,每当海豚高高越出水面时女孩都会抱着男孩的胳膊咯咯笑着,男孩低头宠溺的揉揉她的头发。端的是岁月静好,温馨甜蜜。

远野笃京却用他看《刑法大全》的兴奋状态关心起海豚的训练方式:

“你说海豚是怎么训的?用不用行刑?做的好奖励一块血肝,做错了给它一鞭子”旁边带着孩子的母亲听见了他的话用一种看变态的眼神瞪了他们一眼。君岛不着痕迹地偏了偏身子表示自己和这个丢人家伙没什么关系。

他推了推白色边框的眼镜说道:“不,远野君。海豚的智商比你高多了,请你不要用这些东西侮辱它们”



70、一起去一次敬老院 双美人

“我觉得这一点在基地里就能完成”

“同意”

“那几个高中生前辈真的不是谎报年龄来欺负未成年人的吗?”

 

白石抱着自己心爱的加百列缩在床上瑟瑟发抖。敬老院什么的,不能给高三前辈们留点面子吗?



71、把你打扮成女生我打扮成男生  修奏

“这个难道要我们两都打扮成女生吗?”

入江倒是很感兴趣。

扮异性啊,最考验演技了。

种岛快崩溃了:你一六五穿女装就算了,我个一八四的黑皮肤是穿JK校服能看还是穿衬衫长裤能看?

“你们也可以换一下攻受啊”路过的亚玖斗建议道。

“……我们还是继续聊裙子的话题吧。”


评论(9)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